上個週末外出逛街時,順道去幫我那剛上小學的姪子挑生日禮物。想說送個積木玩具給他,誰知時光飛逝,現在的玩具商品跟我以前的認知已經差很多了…

 

  玩偶、模型、小火車這些玩具差異不大,不過現在的玩具槍真的很厲害,除了越做越精緻、聲光效果、射出海綿子彈、還可以換彈匣!不過最令我驚艷的莫過於積木玩具了。我對於積木玩具的印象一直停留在「樂高」,不過現在竟然出現了「金屬積木」。這反而比較像是國中的生活工藝課會出現的東西…

 

  不過這也是好事,讓小朋友們提早進入創造的階段,把自己的想法透過積木玩具表現出來,同時也訓練自己的手做能力。只是呢,現在很多的積木玩具零件都太過「獨特」了,獨特到除了按照官方說明書的用途之外,很難運用在其他的地方。所以我一直很喜歡把所有零件全部「打散」在一個大箱子中,比較能夠避免完全「照本宣科」的狀況出現。

 

  在這邊提醒各位,由於金屬製的積木玩具會有一些較微細小的零件,因此若是給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們玩時,大人們也要在旁邊注意喔,以免誤食零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2015119 的頭像
    h2015119

    h2015119的部落格

    h2015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